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践行代表使命 为民履职尽责——氾水镇人大代表高翔履职故事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3年7月11日  共浏览690 次     【字体:  】 


高翔是宝应县氾水镇第十七届、十八届镇人大代表。多年来,他始终牢记代表使命,始终牢记选民信任,在“三农”一线坚守为民初心,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

当好“参谋长”,多提“好点子”

作为人大代表,他主动倾听民意,为民发声,建言献策。先后撰写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增强“四种”意识,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等议案建议。同时,积极利用《人大代表之声》平台,当好“参谋长”、多提“好点子”。如,在社会治理方面,针对夜市环境乱象,提出了“夜市经营环境亟待规范”的建议;如在农业生产方面,针对农田植保措施不当引发相邻地块减产减收矛盾,提出了“加快土地流转,扩大单位种植面积,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建议;在环境整治方面,针对环境整治主体缺位的问题,提出了“加大宣传引导,让农民在共建共享中打造宜居环境”的建议。

当好“传真机”,架起”连心桥”

人大代表是党和人民的桥梁纽带。高翔注重加强双向联系,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当好“传真机”。坚持宣传政策不走偏、不走样。在平时工作中,积极参加代表联系社区、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倾听呼声。利用参加镇人代会、评议会、听证会的机会,积极为老百姓代言、为村居社区发声、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鼓与呼,不当“哑巴代表”。在充分调研、广泛听取选民意见、吸纳群众智慧的基础上,形成书面建议提交镇人大。近年来,由他牵头提交的议案建议达15件,涉及村级公益事业、村干部待遇、村级增收、土地流转等多个领域,在镇人大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相关建议一一得到落实。

当好“贴心人”,解决“烦心事”

当好“贴心人”。疫情期间,宝应县不少优质农副产品面临滞销难题,针对“疫时”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高翔充分发挥益农信息平台的载体作用,连续发布助农促销信息8条,积极“带货”农副产品,先后帮助京杭村销售梨子10万斤、郎儿村销售黄豆6吨、新阳村销售小麦1000吨,解决了农民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烦心事”。春耕备耕,农时不等人。氾水镇不少家庭农场因疫情影响,春耕农资供应成了大问题,高翔立即联系丰泉植保专业合作社,全力保障全镇家庭农场春耕生产的农资供应。韦北、太平是氾水镇的经济薄弱村,高翔通过向上争取奖补项目,先后帮助推动实施了韦北村幸福红星路、太平村河帮沟路,既改善了村民的出行条件,又减轻了村级负担。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追忆红色历史 筑牢为民情怀——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人民代表报》专题报道我县人大专家智库建设工作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868]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426]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275]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399]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