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当好“水管家” 服务为大家——县人大代表耿义成履职故事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3年7月5日  共浏览649 次     【字体:  】 


他热爱水利事业,无论是在田间地头,还是在水利工程施工现场,总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他牢记代表职责,心系人民群众,积极为民代言,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称赞。他就是宝应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泾河镇水务站站长耿义成。

刷新水利“高颜值”

2021年1月,耿义成从宝应县京杭运河管理处调至泾河镇水务站担任站长。身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人,他深知水利工程建设对农业生产的重要性,上任伊始,他深入基层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全镇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状况,听取人民群众对水利工作的意见建议,形成了“以规划促项目、以项目促建设、以建设惠民生”的工作思路。两年多来,泾河镇共争取水利项目资金1.48亿元,完成改造升级镇级主干灌溉渠道4条,建设总长度26.64km,配套改造支渠7.19km;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新增面积1.51万亩,新建泵站12座、涵洞95座、机耕桥19座、田间机耕道路30.87km;清洁整治河道4条,完成整治土方13.2万方,建设生态河道4条。目前,泾河镇水利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水利保障。

为民服务“不打烊”

“水来了,水来了,可以安心插秧了。”看着水流缓缓流入农田,泾河镇黄浦村种田大户一扫满面愁容,露出会心的微笑。2022年6月26日凌晨十二点十分,耿义成接到种田大户的电话,反映南干渠无法灌水。没有水灌溉农田,种田大户心急如焚。耿义成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察看,踏田查水情,协调上下游用水矛盾,帮助种田大户解决420亩农田灌溉用水困难。


泾河镇地势西高东低,呈东西向长方形,高低落差达3.1米,进入夏季灌溉高峰期,农业用水量大,为保障用水需求,耿义成深入田间地头,靠前指挥,为各村调水、引水出谋划策。抓好防汛工作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关键,汛期来临前,耿义成走遍全镇19个村,检查圩堤是否存在渡汛隐患,做好排灌涵闸泵站调试等工作。结合实际,制定“一圩一策”“一村一法”的防汛应急预案,全镇58座排涝泵站分布位置、多少动力、由谁监管,主干泄洪河道挡水闸分布地点、谁来负责等,耿义成都熟记于心。两年多来,全镇未发生一起旱涝事件。

当好群众“代言人”

“以前的路面坑坑洼洼,看着堵心,现在的路面整整齐齐,看着舒心。”住在集镇的张大爷对于改造后的道路赞不绝口。

驸马营路是集镇居民出行的主干道,由于年久失修且来往车辆较多,驸马营路东段路面多处破损,坑洼不平,存在安全隐患,百姓反映强烈。耿义成多次到场实地调研,走访附近选民,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在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他提出了《关于对驸马营路升级改造的建议》,县政府高度重视该建议的办理,专题研究部署,对驸马营路东段道路进行提升改造,改造路段长度为0.7公里,由原来的3.5米宽水泥路面拓至7.5米宽沥青路面,按四级公路双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20km/h。改造项目于2022年9月17日进场施工,历经两个多月建设全面竣工,改造后的道路平坦整洁,面貌焕然一新。同时,耿义成还提出了《关于对S414省道泾河高速出口至G233国道段拓宽的建议》,该路段改造工程纳入县交通工程2022—2024三年行动计划,目前,已经完成沿线165户搬迁安置工作,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868]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426]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276]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400]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09.37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