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议案建议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0年11月18日  共浏览191949 次     【字体:  】 


根据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常委会34次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政府关于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为深入了解当前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一步提升办理工作质效,1118日县人大组织召开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调研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才堂,党组成员衡连宝出席会议。

会议分为上下午两个阶段进行,上午为镇人大主席和县直代表组召集人座谈会,下午为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会。会上,安宜镇、夏集镇、望直港镇、泾河镇等4个乡镇人大主席,县直代表组召集人,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局、工信局、公安局、水务局、卫健委6家重点承办单位分管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重点介绍了各镇、各单位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整体情况及特色做法,以及在办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或困难,并对进一步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水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才堂对当前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问题和不足。他强调,认真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的重要途径。各单位要把握好进度,倒排序时,推动代表建议在年内办理完成,提高当年办结率;要强化沟通协调,进一步明确责任,着力形成工作合力;针对办理难度较大的建议,要健全长效机制,积极创造条件,推动问题解决,切实增强办理代表建议工作实效。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情况推进会
    下一篇: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549]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101]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949]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110]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09.37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