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用心履职尽责 积极担当作为——县人大代表华学健履职故事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3年7月18日  共浏览1100 次     【字体:  】 


华学健是宝应县广洋湖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同时也是宝应县人大代表。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她不忘初心,勇于担责,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深入走访群众,了解、记录选民所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并提出合理建议先后围绕关于学校基础设施提升、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幼儿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高质量建议。

她是一名心系群众的人大代表

作为人大代表,华学健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她带着“感情、真心、责任”,密切与学校教师、职工、家长及人民群众的联系,了解群众的真实需求,广泛听取和征求群众对于提升教育质量的意见,寻求教育发展良策。她定期将群众的意见收集整理起来,进行汇总分析,最终形成建议及时提交。在走访中,她发现很多幼儿教师身份不明确、职称不独立、编制设置停滞、工资待遇、同工不同酬等现象,造成了幼儿教师心态浮躁、工作倦怠、队伍不稳定、素质参差不齐等现象,严重制约了幼儿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为了改变这样的现状,她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三建议:一是为了提高幼儿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建议放宽考编的条件或实行同工同酬;二是为了提高幼儿教师的收入,建议提高幼儿教师工资待遇,让幼儿教师的职业有一定的吸引力;三是建议加大幼儿教师专业培训,构建系统的幼儿教师培训体系,并与质量考核相挂钩,幼儿园内部要加强园本教研,让整个幼儿教师队伍的专业发展全面、均衡。

她是一名担当尽责的人大代表

华学健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就想做点实事”。她始终不忘选民的期望和嘱托,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句誓言,一直镌刻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广洋湖镇幼儿园园所下水道系统老化,路面高低不平,幼儿运动场所路牙多,幼儿运动存在安全隐患。华学健深知这件事关系到孩子们的安全,丝毫马虎不得,她立即向教育主管领导进行汇报,同时撰写建议提交镇人大。广洋湖镇将幼儿园运动场所及下水道系统整改项目列为2022年全镇民生实事项目进行实施,保障幼儿在园安全。

她是一名甘于奉献的人大代表

“这些年对于我来说,可谓是无怨无悔,爱并快乐着!”从进入幼儿园的第一天起,华学健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她认为,一位合格的幼儿教师,既是严父,又是慈母;既是教师,又是保姆,应该把自己全部的爱奉献给所有孩子。在工作中,她把自己的爱灌注给每一个孩子,注重掌握每个孩子的特点,因人施教,引导幼儿个性健康成长。在工作中,她发现农村留守儿童居多,有很多困难家庭的孩子在生活中缺少父母的陪伴与关爱,长此以往,这些孩子的性格变得内向、叛逆。于是,她更多的精力去关注这些孩子,在学习上悉心指导,在生活上暖心关怀,坚持“扶志”与“扶学”相结合,让孩子们在爱的温暖下健康快乐成长。

因爱而生,为爱而行。华学健坚守人大代表初心,在担当尽责、履职为民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灌云县人大来宝考察县镇村三级医疗服务网络建设情况
    下一篇:黄塍镇(开发区)人大组织视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867]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425]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274]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399]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09.37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