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履职路上的坚守与担当——西安丰镇人大代表周爱娟履职故事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3年6月13日  共浏览943 次     【字体:  】 


 

周爱娟是西安丰镇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同时也是西安丰镇集丰村一名普通的网格员。作为镇人大代表,她每天闻令而动、走街串巷、“入户入心”,用脚步丈量民情,当好群众“代言人”,成为老百姓的“贴心人”。

周爱娟爱管“闲事”,但事事管得让居民舒心。家住宝应县西安丰镇集丰村桥东组的74岁郑桂兰老人提起周爱娟,就格外激动。她说,自己眼睛不好使,而子女在外打工,都是小周在照顾她,端午节包粽子、中秋节送月饼,夏天送西瓜、水果。周爱娟所在的网格,大部分青壮劳力都在外地工作,辖区的独居老人较多。金玉兰和朱连英两位老人都已年过七旬,虽然她们的身体还算硬朗,但因子女在外,生活起居难免会面临一些困难。于是,周爱娟便利用每日巡查走访的机会,隔三差五地去这两家看一看,帮助两位老人晾晾衣服、买买米面、换换液化气,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有一次,金玉兰老人在煮饭时,电饭锅突然坏了周爱娟得知后,自掏腰包帮她买了一个新的电饭锅,并耐心讲解操作步骤,金奶奶十分感激。

“网格员这份工作虽然看起来很不起眼,但责任一点也不小,需要我们全身心投入。”谈起网格员工作,周爱娟这样说。在平时的工作中,周爱娟处处想着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的健康安全,反复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醒老年人外出戴好口罩,并按要求接种疫苗和参与核酸检测。一开始,有些老年人不愿接种疫苗。周爱娟便一一上门做工作,耐心地宣传疫苗接种的好处。周爱娟所在的网格,7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率达100%。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周爱娟认为,只有勤恳干事、做好本分,才能体现出一名党员的价值。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她所在的网格处于集镇地段,外镇外村籍人口较多,每天要跑遍网格,少说要四个小时,尤其是特殊人群,她一直坚持一人不漏、一户不丢,天天保持见面。疫情期间,她更是兢兢业业,全身心投入,宣传、排查、上报情况及时准确,常常是早七点出门晚十点回家。她跑网格有一个习惯,从不骑车全靠脚跑,用她自己的话说骑车等于是走马观花,脚跑才能实实在在。她所在的网格有300多户,现在格内户籍人口多少、流动人口多少、每户几口人、特殊人群各类对象等等,就连每户的门牌号码她都能一口报出。这些足以证明她工作的用心程度。偶尔,遇有其他生活杂事,她哪怕起早贪黑、放弃休息时间都要把自己的网格跑上一遍,从不间断。去年冬天,家里老人突然身体抱恙,急需人照顾。为了不影响工作,她只能将其中一些文字性的工作带回家,夜深人静时,逐一完成。白天,则利用老人病情相对稳定,休息一两个小时,请求邻居帮忙照看一下,然后自己再去完成入户走访工作。

周爱娟就这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所在辖区的网格化管理工作尽心尽力。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她总结出了属于自己的工作经验——“脚勤”“手勤”“嘴勤”。同时,作为新当选的镇人大代表,她致力于当好人民的“联络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做好社会治理网格员队伍中的“排头兵”,成为老百姓的“贴心人”。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三十年耕耘“一亩田”——县人大代表邰文宇履职故事
    下一篇:安徽省无为市人大来宝考察羽绒产业发展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874]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431]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280]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404]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09.37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