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吴建志带队调研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3年6月16日  共浏览1016 次     【字体:  】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主任接待日”人大代表建议,近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志带领财经委负责同志就全县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调研。


本次调研综合采用座谈交流、实地考察、问卷调查三种方式进行。一是听取县教育局、卫健委、妇联、关工委、司法局等8家职能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二是赴城区安宜高中、实验初中、开发区国际学校小学部和山阳镇、柳堡镇、鲁垛镇等地学校走访,实地察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心理辅导室建设运行等情况,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三是面向全县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含城区、乡镇)学生,抽取调查样本,填写调查问卷。


调研中,吴建志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乎学生、家庭和社会,关乎现在和未来,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级有要求、基层有呼声、现实有需要。要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学校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因生施教,面对不同学生的心理健康需求,有针对性地给予疏导帮助;要潜移默化,注意心理健康教育的方式方法,做到“润物细无声”。同时,他表示,县人大常委会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基本情况,找准问题不足,寻求对策措施,凝聚家庭、学校、政府和社会各方面力量,群策群力,共推全县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发展。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安徽省无为市人大来宝考察羽绒产业发展
    下一篇:陈金荣赴西安丰镇调研人大工作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877]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434]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283]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408]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