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陈金荣赴西安丰镇调研人大工作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3年6月18日  共浏览1074 次     【字体:  】 

6月16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带领办公室、人代委负责同志赴西安丰镇调研人大工作。

在集丰村人大代表联络站,陈金荣听取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的介绍,从空间布局、设施配套、特色打造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在西安丰镇人大代表之家,陈金荣详细了解代表之家软硬件设施建设、管理运行、活动开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西安丰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人大依法履职的相关情况;镇人大主席从履职平台建设、活动开展、创新做法等方面汇报了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就进一步做好镇人大工作,陈金荣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党委专题研究人大工作,加强党对人大工作领导,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及时听取人大工作汇报,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强化人大工作保障,在人力、经费等方面予以支持。要加强人大监督。围绕党委所指、群众所呼开展工作监督,聚焦法律法规在本地的贯彻实施开展法律监督,通过对镇人代会选举产生的干部进行履职评议开展干部监督,构建“工作监督、法律监督、干部监督”三位一体监督体系,打好监督“组合拳”,提升人大工作质效。要加强代表工作。提升代表意识和能力,不做“挂名代表”“会议代表”“哑巴代表”;提升“家站点”建设,推进线上线下相融合;提升代表组活动实效,丰富闭会期间活动形式内容;提升人大工作宣传力度,讲好人大故事,传播人大声音;提升代表建议办理效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提升代表履职考核工作,激励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吴建志带队调研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下一篇:谢存道赴氾水镇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864]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422]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271]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396]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40.62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