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常委会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2年2月28日  共浏览59115 次     【字体:  】 


2月28日下午,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副主任吴建志、姜海峰、谢存道、周军家出席会议。县长胡晓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陈坚及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安排;审议了《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改稿)》;通过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就做好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陈金荣要求:

要旗帜鲜明,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对党忠诚作为根本要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在党的领导下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始终做到在人大监督、“决定”、任免中认真贯彻县委的决策意图。二要强化大局意识。自觉从全县大局角度思考问题,遵循县党代会和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围绕“奋进新征程、争当排头兵、建设新宝应”目标,聚焦生态立县、产业强县、人才兴县,紧扣“一突破、两提升、三强化”统筹谋划,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共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贯彻组织原则。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参与集体审议、表决,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坚决服从民主程序形成的决议和意见,确保常委会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

要担当使命,依法履行职责。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好参与决策、桥梁纽带、监督助推作用。一要按时出席会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严格执行常委会议事规则,不无故缺席常委会会议。二要积极参加活动。克服困难,按时、按要求参加视察、执法检查、调查等相关活动,共同推进常委会工作富有成效地开展。三要审议踊跃发言。围绕议题,提前思考,提前准备,做到审议发言有理有据、切中要害、便于落实。

要坚守初心,提高履职水平。牢记宗旨守初心,把造福人民作为最大政绩,不断提高依法履职、做好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一要全面加强学习。不论是连任的,还是新当选的同志,都要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深入学习政治理论,系统学习人大工作必备的理论知识、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尽快熟悉、掌握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卓有成效地开展好工作,真正做到懂人大、会监督、善议政。二要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执行走访选民、回选区述职、统一见面日等制度,主动到基层一线宣传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重要部署精神,广泛听取代表和人民群众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意见或建议,了解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三要注重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与推动县委中心工作落实结合起来,与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议题结合起来,深入基层,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努力使人大常委会的决策和工作更加符合实际,更加符合群众的利益和愿望。

要严于律己,树好自身形象。既要在历届人大及其常委会打下的扎实的工作基础上开拓创新,更要继承和发扬他们留下的优良传统,维护好人大的形象。一要带头岗位出彩。高标准、严要求对待工作,谦虚谨慎,戒躁戒躁,与时俱进,刻苦钻研,争做岗位的行家里手,多出力、多出活、多出彩,为群众、为代表做好表率。二要带头遵循法治。率先垂范,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维护法律的权威,带头遵守部门、行业的制度规定,严格依法办事,争做全社会坚持社会主义法治的楷模。三要带头廉洁自律。珍惜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坚持慎独、慎微、慎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准则,坚决摒弃特权思想,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常委会组成人员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邀请了原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孙庭兆作了《认真贯彻落实地方组织法  依法行使好人大各项职权》专题讲座。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会议
    下一篇: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662]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218]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065]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07]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09.37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