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12月18日  共浏览3248 次     【字体:  】 


12月17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翟士高、吴建志、谢存道,党组成员衡连宝、刘泽洪参加。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对于一个单位至关重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提升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守住阵地,做大做强正面宣传,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始终做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敢于斗争,抵制负能量,对“黑色地带”,要敢于发声,对“灰色地带”,要善于引导;要负好责任,常委会党组成员要切实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对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

会议指出,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把利剑,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从严抓好巡察工作,做到平时严监管,促进人大常委会党组、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就进一步加强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陈金荣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筹谋划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围绕忠诚的政治品格抓好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要围绕精良的能力素质抓好队伍建设这个重点,要围绕勤廉的干事氛围抓好作风建设这个关键。二要坚持“三位一体”推进党建工作。将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三个责任制”一体部署、一体落实、一体推进,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党组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共同抓好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三要紧扣问题导向,有效提升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党的建设。要清单管理,把存在问题列出清单,对照问题清单进行整改;要动态清零,对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要标本兼治,完善制度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大机关党总支关于巡察整改情况和机关财务管理情况的汇报。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供电公司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15]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271]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22]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56]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