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我县举办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第二期培训班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11月18日  共浏览1001 次     【字体:  】 

 

我县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即将进入提名推荐、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为做好此阶段工作,11月18日下午,我县举办第二期换届选举培训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选委会副主任、县选办主任吴建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县选办副主任刘泽洪主持会议。各镇区、县直各大口近100人参加学习培训。


吴建志在讲话中指出,选民登记核对阶段,全县思想认识统一,组织机制健全,工作扎实细致,为顺利转入提名推荐、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就做好提名推荐、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工作,吴建志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本阶段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这阶段工作关系到代表素质的提高、基层政权建设,要把有较高政治觉悟,能够胜任人大代表职务的人员提名推荐、协商确定为代表候选人。要规范程序、严格把关,努力提高代表素质、优化代表结构。注重把好代表的素质关、结构关,规范提名推荐,严格考察审查,准确认定身份。要强化宣传、注重引导,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多形式宣传,努力拓展参与度;多渠道动员,努力提高参提率;多回合协商,努力扩大参商面。要精心组织、有的放矢,切实提高工作成效。认真负责地抓好本阶段工作,有针对性地强化思想教育工作,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办事。

会上,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选办副主任胡安祥,对提名推荐、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委主任、县选办副主任万丽莉,对具体业务进行了专题辅导。

刘泽洪在总结时指出,各镇区、各大口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并强调选民登记要扫好尾、提名推荐要广发动、协商确定要重民主、候选人选要讲素质、关键节点要紧把牢、代表结构要重优化,保证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陈金荣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谋划交流会
    下一篇:宫文飞来宝开展“统一见面日”活动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917]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476]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323]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443]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