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陈金荣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谋划交流会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11月15日  共浏览1275 次     【字体:  】 

11月1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工作谋划交流会,主要商议明年工作监督议题,并征求人大工作改进的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翟士高、吴建志、谢存道,党组成员衡连宝,各委办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委办室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岗位职责,汇报了2022年监督工作计划,并从强化代表培训、提高监督质效、加强机关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陈金荣指出,各委办室会前都做了认真地准备、深入地思考,所思所想对做好新一年人大工作,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质效很有帮助。

就做好新一年人大工作,陈金荣强调,要把准履职导向。提高政治站位,工作谋划要体现党的领导,体现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精神,体现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要求,体现中央、省市县委的重大部署,体现全国人大、省市人大工作的安排,体现省人大五年规划,与宝应实际有机结合。要提升履职质效。进一步优化调整议题安排,控量提质,重点在实际效果上下功夫。既要加大监督的力度、覆盖面,更要提高监督的质量、效果,做到规定动作提升实效、自选动作体现特色。要增强履职能力。把履职能力建设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改进培训工作,提高培训的效果、覆盖面、影响力。重视学习,深化人大机关、人大干部、人大代表的学习提升。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好各项工作制度,以制度倒逼履职能力的提升。改进代表服务保障工作,激发代表履职意愿,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市人大来宝开展《扬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下一篇:我县举办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第二期培训班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920]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479]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327]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447]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