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11月1日  共浏览1090 次     【字体:  】 

11月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建志、谢存道,党组成员衡连宝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和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扬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专题。部分同志作交流发言。


陈金荣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内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思想认识,打好主动仗,掌握领导权;二要落实责任。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三要占领阵地。牢牢占领人大机关的意识形态主阵地,网络宣传及举办报告会、讲座必须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四要统筹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要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五要率先垂范。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和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中,要做到态度鲜明、敢于斗争、严于律己。

就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做好近期工作,陈金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筹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做到两手抓、双推进。要深化学习,提高学习深度,抓住要点,把握精髓;要明确学习目的,找准学习和工作的结合点;要提升学习兴趣,丰富学习方式,加强辅导型学习。二是做好“四个结合”,谋划来年人大工作。谋划来年工作要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相结合;要与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要与市县党代会精神相结合;要与宝应人大工作实际相结合。三是通过工作来检验学习成果,把高质量完成全年人大工作和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标准。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督查指导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篇:谢存道督查指导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930]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491]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338]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461]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08.398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