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督查指导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29日  共浏览1118 次     【字体:  】 

为推动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近日,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分赴相关镇区、各大口督查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10月28日至2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选举委员会主任陈金荣先后赴曹甸镇、西安丰镇、射阳湖镇督查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察看等方式,陈金荣详细了解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指导。


 

陈金荣对换届选举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就进一步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他强调,要切实高度重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都很强,要把换届选举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严而又严、慎而又慎、细而又细地谋划,推进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换届选举工作,做到“两手抓、双促进、两不误”。要靠实宣传发动。把宣传贯穿换届选举的全过程,营造良好氛围,利用横幅、戗牌、标语、广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对换届选举工作宣传。加强与在外人员的联系沟通,提高广大选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使换届选举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扎实学习培训。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业务性强,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换届选举知识和有关文件精神,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要分阶段对换届选举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对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要细实登记核对。选民登记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换届选举工作中的关键环节,是现阶段的重点工作,要在现有选民册的基础上进行“三增三减”,与人口信息、人口普查、全员核酸检测等数据进行比对,摸清、核实选民底数,做到不重登、不漏登、不错登。要严实换届风气。严明的纪律是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健康有序开展的关键,要突出“严”字当头,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过程监督,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强实组织领导。系统谋划换届选举各阶段工作,压茬推进。配齐配足工作人员,充实换届选举组织力量。层层压实责任,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加强对换届选举各环节的巡回指导,做到督导常态化。强化经费保障,保证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10月27日至2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士高先后赴开发区(黄塍镇)、氾水镇、安宜镇督查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10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选委会副主任、县选办主任吴建志先后赴广洋湖镇、鲁垛镇督查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并于10月27日主持召开县直六大口换届选举工作推进座谈会,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10月28日至29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衡连宝先后赴小官庄镇、山阳镇督查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开展“三访三问”走访调研活动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917]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476]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323]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443]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