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我县部署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11日  共浏览1321 次     【字体:  】 

10月11日上午,全县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面部署全县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县领导张小辉、陈金荣、魏建、于祝君、赵宇、姚绍瑜、吴建志、杨洪国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张小辉在讲话中指出,根据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总体安排,明年1月底前我县要完成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一次具体实践。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选举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贯彻省委、市委部署安排,切实增强做好人大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做好这次换届选举,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重要实践,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凝心聚力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建设“强富美高”新宝应的重要保证。

张小辉强调,要突出“严”字当头,扎实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严把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得到实现,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严格代表人选条件,重点把好素质关、结构关、提名关。严肃换届选举纪律,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规矩力挺在前、把正风肃纪紧抓在手。

张小辉指出,要加强统筹协调,增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合力。强化主体责任,把换届选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协同配合,县人大常委会要切实担负起换届选举工作的具体组织责任,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强化宣传引导,宣传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增强选民的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工作统筹,将疫情防控要求贯穿到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把人大换届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谋划未来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有序推进。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对换届选举工作作具体部署,他强调,要提高认识,把握形势,增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握重点,明确任务,有序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各阶段工作;要提升素质,优化结构,全面加强县镇人大组织建设;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确保人大换届选举依法顺利进行。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对换届选举组织人事工作提要求。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宇对换届选举宣传工作提要求。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市人大老干部来宝参观考察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481]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31]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878]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046]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