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11日  共浏览1271 次     【字体:  】 


10月11日上午,县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县选举委员会主任陈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选举委员会副主任魏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吴建志,县政府副县长、县选举委员会副主任杨洪国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确定了县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及各组正、副组长名单;批准设立了县直六大口和县开发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讨论通过了全县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计划、选举日期和日程安排;通报了县人大代表具体分配到各镇区、县直六大口的代表名额和县人大常委会确定的各镇人大代表总名额;研究确定了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选民登记核对办法。


进一步发挥好选举委员会作用,陈金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关系到地方国家政权的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关系到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进一步提高,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一次重要实践。选举委员会成员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换届选举工作中去。按照换届选举各阶段工作要求,认真履行相关职责,高质量地完成全县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任务。要深化业务学习,把握工作要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和程序性都很强,要加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召开的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依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细化县、镇人大换届选举的任务安排、具体环节和工作要求。通过深入地学习,准确把握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任务要求和工作程序,提高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让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事项、每一句解释都有法律依据和政策依据,确保换届选举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迫、责任重大。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搞好配合协调,形成强大合力。对选举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各位组成人员要立足本职工作,充分掌握相关工作情况,及时分析研判,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要加强与县委、县人大和各镇人大选举委员会的沟通衔接,确保工作安排到位、指导到位、督查到位、落实到位,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换届选举有关工作。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下一篇:我县部署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675]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231]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080]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19]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57.227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