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代表王忠——建议开展优秀国产电影进校园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9月16日  共浏览1891 次     【字体:  】 

当前随着媒体科技的发展,影视作品呈现多元化、娱乐化趋势,其中一些负面的内容,造成学生早熟、享乐主义、暴力,甚至价值观的混乱。香港此前发生的暴乱事件,一些学生参与其中,这反映了爱国主义教育缺失带来的危害,给了我们足够的警示,这也提醒我们要充分重视下一代的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

建议:文化部门可以从“学习强国”平台、网络电影频道等推荐的优秀国产影片中遴选一批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强,适合儿童和青少年观看的影片。宣传、教育部门协同行动,对观看优秀影片的数量提出要求,作出统一部署安排。可以设想,每个学生如果每年观看8--10部优秀影片,那么仅从幼儿园到初中阶段,就能至少观看100部左右。

影片的观看可以采取多种形式。常规观片:根据政治时事、重大节日安排观看;系列观片:爱国主义教育,组织观看《小兵张嘎》《开国大典》《焦裕禄》等。感恩教育,组织观看《一个都不能少》《漂亮妈妈》等;邀请家长和学生一起观看《背着爸爸上学》等,培养亲子情感。

各学校充分利用现有的多媒体设备,有计划播放优秀国产影片,也可以集体组织学生到电影院观看。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市八届人大宝应第一组代表视察新人医项目
    下一篇:建议促进马路市场整治、规范农贸市场管理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82]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339]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91]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316]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09.131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