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金荣上党课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6月16日  共浏览3466 次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和领悟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1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金荣上党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士高、吴建志、谢存道,党组成员衡连宝,机关老干部,县镇人大工作者等70多人参加活动。


 

陈金荣围绕“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主题,结合党史学习和个人思考对忠诚、干净、担当进行了新的解读,谈了三点体会。

第一,忠诚是根本。党的历史、新中国史充分证明忠诚就是忠于理想信念。要坚定理想信念并以此照亮前行道路、鼓足前行的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强富美高”新宝应建设做贡献;忠诚就是忠于党的事业。党的事业就是国家、人民、民族的事业,要在关键时刻见忠诚、在选择中见忠诚、在需要时见忠诚;忠诚就是忠于人民群众。要始终明白“我是谁、为了谁”这一根本问题,始终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作为我们的价值取向和基本立场。

第二,干净是底线。干净就是清清白白做人、坦坦荡荡做事。干净要领导的示范。上行下效、上率下行,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可以影响周围一批人,其身正不令而行;干净是对权力的敬畏。权力有风险,用权需谨慎。干净就是保证对权力的敬畏心。让权力的行使为党、为国、为民;干净就是欲望的控制。党员干部必须要控制好自己的需求,遏制自己的欲望、做到无欲则刚,干干净净做人做事;干净需要规矩的严守。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讲规矩是我们的干净资本,党员干部要遵守规矩、廉洁从政、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第三,担当是关键。担当是忠诚干净的体现,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检验党员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方面。担当就是要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要做到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来。担当就是面对艰险、攻坚克难;担当就是曲折面前自我革新;担当就是恪尽职守、忠实践行。

陈金荣指出每个党员干部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奋工作、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忠诚、干净、担当三者相互依存、缺一不可,忠诚是根本、前提,没有忠诚就成为两面人;干净是底线,没有干净,就没有真实的忠诚,就会导致腐败;担当是关键,有担当才能体现和光大忠诚干净的意义,失去担当就会成为庸懒散浮拖的“太平官”。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把握忠诚干净担当的内涵、要求及相互关系,不迷失、不掉队,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翟士高就做好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贯彻陈金荣党课讲话精神,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县镇人大工作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学习,坚持真学、细学、深学,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二是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三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勇于担当作为,严格依法履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动力源泉,为推动“五个宝应”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汇报会
    下一篇:县人大代表华占红——建议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城区环卫作业市场一体化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53]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311]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61]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89]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40.62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