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汇报会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6月16日  共浏览3045 次     【字体:  】 

 

6月16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汇报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副主任吴建志、谢存道,党组成员衡连宝参加。

近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副主任翟士高、吴建志、谢存道,党组成员衡连宝分别带领执法检查组成员,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明察暗访、召开特定对象座谈会、法律知识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固废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会上,各执法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汇报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同时提出了整改建议。

就做好执法检查下一阶段工作,陈金荣强调,一是尽快形成完善执法检查报告。客观肯定成绩,具体指出问题,务实提出建议。二是尽快梳理交办问题清单。综合本次执法检查汇报会的意见,加快问题梳理,形成分门别类、问题具体、内容准确的问题清单,交由县政府研究处理。三是执法检查组和县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整改问题的跟踪督查。对能即知即改的问题,要加快整改,对整改有一定难度的问题,要尽快研究制定改进方案。四是做好7月份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议题审议准备工作。扩大审议发言范围,提高审议发言质量,通过执法检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固废法在我县的贯彻实施,确保本次执法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吴建志

“固废法的出台说明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刻不容缓,下一步,要坚持规范处置,加大执法、引导守法,构建常态长效的防治工作机制。”


谢存道

“要探索构建生活垃圾分类的标杆和示范,引导全县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加强对规模化畜禽养殖厂产生的医疗废弃物的监管。”


 衡连宝

“要进一步优化秸秆处置方式,完善工业固废的收集、转运、处理,合理规划垃圾中转站布局。”

汇报会上,县生态环境局、城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还围绕相关事项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陈金荣带队赴金湖考察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金荣上党课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52]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310]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60]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88]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41.602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