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代表华占红——建议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城区环卫作业市场一体化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6月17日  共浏览3383 次     【字体:  】 

2017年江苏省实施“263”专项行动以来,我县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采取党建引领、因地制宜、系统推进、市场运作、社会共治的方式,培养人人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的文明风尚,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初步建立。但是从往年的工作经验中来看,仍有部分单位和居民重视程度不够,参与率不高,在施行垃圾分类和环卫作业工作中还存在推诿扯皮现象。为进一步提高我县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弥补弊端和不足,现就推进垃圾分类和城区环卫作业市场一体化方面提出相关建议如下:

1、各部门要积极动员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们带头进行垃圾分类处置。社区(村)基层党组织要把垃圾分类当做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统筹社区(村)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等各方力量,发动社区(村)党员骨干、热心市民、志愿者等共同参与,宣传、引导、监督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工作。

2、教育部门多开展“垃圾分类小手牵大手”主题活动。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进课堂活动,依托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平台,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以生活垃圾分类为载体,培养学生的公共意识、公民意识和良好的文明习惯,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潜能。

3、党政机关带头实行垃圾分类。党政机关和学校、科研、文化、出版、广播电视等事业单位,协会、联合会等社团组织,车站、体育场馆、演出场馆等公共场所管理单位,实行生活垃圾“四分类”。企业和宾馆、饭店、购物中心、超市、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商铺等经营场所,比照党政机关积极落实生活垃圾分类要求。同时相关职能部门应加强对各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容器配置和分类投放实效等进行检查,建立“不分类,不收运”的倒逼机制。

4、建议加快推进城区环卫作业市场一体化。原来的环卫作业存在着多部门参与、职责不清、推诿扯皮问题,造成日常工作不能全覆盖、全方位实施,导致各种创建考核失分。实行一体化运作后,可实现环卫保洁市场化、规模化、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的工作目标,有效破解环卫保洁难题,从而建立与宝应县经济发展相适应的环卫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金荣上党课
    下一篇:翟士高督查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656]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213]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060]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03]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93.75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