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5月29日  共浏览1381 次     【字体:  】 

连日来,宝应县人大常委会采取实地察看、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全县各镇区及有关部门贯彻落实《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5月20日至2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士高率队赴小官庄镇、山阳镇、泾河镇开展《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实地走访查看了镇行政审批局,听取部分企业对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翟士高肯定了小官庄等镇贯彻落实《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所取得的成果,希望镇党委政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行动治理效能,加快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推进全镇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5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志率队赴夏集镇、氾水镇、柳堡镇、曹甸镇开展执法检查。检查过程中,吴建志等一行听取并查看了各镇行政审批局运行和管理服务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帮办服务满意度情况。吴建志指出,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地高度重视省条例的贯彻落实,特别是党委政府“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把优质的资源放在了服务窗口一线,打造“一条街、一个门、一条龙”服务,主动靠前、助企解困,值得充分肯定。希望各地政府及部门发扬成绩、持之以恒,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寓管理于服务当中,打造亲商、安商的优质营商环境。


5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存道率队赴西安丰镇、射阳湖镇、安宜镇,详细了解各镇就《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谢存道指出,各镇以及镇级部门单位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要形成清单,逐一排查梳理,并即时解决;要深入贯彻落实好省条例,加强沟通协调,将各项优惠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还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律政策环境,不断提升营商环境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5月21日、24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衡连宝率队赴望直港镇、广洋湖镇、鲁垛镇开展《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实地走访镇行政审批局和部分企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会上,衡连宝介绍了出台《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背景,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要营造优质高效的政治环境、平等开放的经济环境、公平公正的法律环境。

县人大常委会各执法检查小组,还分别围绕市场环境打造、法治环境优化、政务审批服务、行政执法监管四个方面,组织有关县政府部门开展座谈交流。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代表邰文宇——建议加强城区学校周边交通管控与整治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418]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7961]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814]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2986]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