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代表邰文宇——建议加强城区学校周边交通管控与整治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5月29日  共浏览1513 次     【字体:  】 

随着我县城区人口、车辆的不断增加,每到上、放学时段,我县主干道中小学、幼儿园门口都拥挤不堪。一边是大批学生涌在校门口,另一边是大批前来接送孩子的汽车,车辆乱停乱放、随意调头。造成学校门口地段的交通拥堵和秩序混乱,特别是雨雪天气,学校周边的交通一般都陷入瘫痪状态,周边市民和学生家长苦不堪言,直接影响到广大市民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

(一)交警部门有效管控,加强整治。

交警部门要切实抓好学校附近的交通整治工作,有管有理,疏堵结合,促进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好转。

1.上学高峰期如早7-8点,中午11-12点将学校前的路段设为单行线,或者把学校比较密集的叶挺路、白田路设成单行线,同时设立下车点,下人后车随即向前开走,禁止掉头。

2.完善学校周边的单行时段、限速、慢驶、让行、下车点等交通标志牌,让人明明白白遵守交规。

3.设置临时路障,阻止车辆随意越线行驶、掉头。

4.在学校门口安装视频监控,对乱停乱放、随意掉头、转弯,车辆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实行拍照和罚款。

5.在学校门口附近划定临时停车区域,方便家长停车。同时,禁止大货车等其它机动车占用临时停车位。

6.对新建学校要进行交通评估,交通设施不能滞后于学校建设。

7.在上一路口设立提示牌,如"前有学校,人多绕行"等,提醒其他车辆绕行。

8.早晚高峰期闹市区、干线附近的学校安排交警专人指挥交通。

(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积极协助。

1.学校周边商场、企事业单位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免费向家长开放内部停车位。

2.公交公司进一步完善公共交通系统,多开线路,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期加开班次,吸引更多学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私家车的使用,缓解道路通行压力。

3.行政执法部门在学校附近的路段巡查,治理学校门前摊贩的乱摆乱卖现象,维护交通秩序。

4.对遮挡校门口交通视线的障碍物如树木、房屋等进行迁移。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897]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456]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301]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423]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08.398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