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5月28日  共浏览1113 次     【字体:  】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动力。5月2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金荣,党组成员、副主任翟士高、吴建志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了县委宣传部荷乡播种者宣讲团执行团长、原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张磊同志作专题宣讲。张磊同志以《复兴之路上的中国共产党》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三个前所未有”和“中国共产党的特质”两个部分,结合丰富的史料和鲜活的史实,作了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宣讲,增进了机关党员干部对党的光辉历史的认识和感悟,及对党的精神特质的理解和把握。


 

会议要求,一是增强自觉悟思想。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二是加大力度办实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找准摸清广大群众最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加大监督力度,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同时,坚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深化“双联”制度,倾听群众呼声诉求,了解社情民意,以看得见的实效回应群众期盼,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砥砺奋进开新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同谋划推动开局起步的工作结合起来、同常委会年度监督议题的实施结合起来。要继续行使好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职权,持续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与时俱进,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进一步体现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最新任命来了
    下一篇:县人大代表邰文宇——建议加强城区学校周边交通管控与整治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670]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226]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075]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15]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39.893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