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巡察反馈专题民主生活会)暨组织生活会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2月25日  共浏览1736 次     【字体:  】 

 

2月25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巡察反馈专题民主生活会)暨组织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金荣,党组成员、副主任翟士高、吴建志,党组成员衡连宝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县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机关党支部书记刘泽洪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党员干部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巡察反馈的问题,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金荣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对照深刻、批评中肯、整改靠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也达到了预期目标和要求。

陈金荣强调,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关键在于问题整改,常委会党组领导要带头,机关党员同志要身体力行,共同努力,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制定“三个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切实整改到位,实现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目的。

陈金荣要求,进一步强化人大机关党支部建设和机关建设。一是着力推进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提升“政治三力”,把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发挥人大作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围绕全县工作大局,服务常委会重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不懈地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二是着力推进思想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扬州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着力推进能力建设。要加强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干部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学习能力、调查研究的能力、联系代表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的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权,进一步强化履职效能。四是着力推进作风建设。要紧贴中心,在服务大局中主动作为、精准发力;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基层真实心声,反映群众真实意愿;要广泛联系代表,倾听代表意见,了解社情民意、反映民情民愿;要求真务实,履职尽责,以真抓实干发出人大声音、推进人大工作;要勇于创新,改进方式方法,创新工作举措;要端正态度,发挥敬业认真的良好作风。五是着力推进制度建设。要严格落实“三个责任制”,认真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在整改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要在制度的层面上加以改进、完善和规范;要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

会议还对党支部工作和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83]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340]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92]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317]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