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主任会议


宝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纪要(五)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6年1月7日  共浏览11560 次     【字体:  】 

924上午,宝应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服务企业用工、推进全民创业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善慧、夏征宇、李长春、黄才堂参加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顾锡芳,县政府办公室、人社局、人行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县坚持以服务企业用工,推进全民创业作为服务广大劳动者,服务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拓展服务范围,创新服务方式,取得明显工作成效,目前全县企业用工形势平稳,全民创业有序推进。但是在用工缺口弥补、用工服务优化、创业扶持加强、创业氛围提升等方面仍需引起高度重视。为此,会议建议县政府及有关部门:

1、加强宣传引导与组织领导,优化就业创业氛围。切实把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与强化对企业的日常监管相结合,引导企业逐步建立起规范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使企业用工向法制轨道靠拢。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全民创业扶持政策、创业成功典型,营造政府鼓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政策扶持创业的社会氛围。加强对就业创业的组织领导与考核力度,切实完善就业创业协调机制,整合现有公共资源,明确各级各部门推进创业、促进就业的工作目标任务,加强主管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以政府为主导、职能部门积极参与,协力推进就业创业的工作局面。

2、拓展基地建设与技能培训,创造引人用人条件。保障县就业指导中心和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必要的人员和经费,加快推进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建设,及时准确采集和发布供求信息,为城乡劳动者提供更加便捷、及时、高效的就业服务。相关部门、企业要和村居联合起来,通过上门推介、邀请观摩、组织参加招聘会等多种形势,鼓励返乡农民工就地就业。继续深入劳动力富余地区拓展一批新的基地,确保县内企业用工有来源。更加注重劳动力就业培训的实效性,把课堂培训与进企业开展岗位实训结合起来,培养适应企业需求的高素质劳动者。引导校企联合,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适用性,打造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要出台高技能人才培养资金补贴办法,以高技能人才培养带动员工整体素质的提升。要引导企业转变用工观念,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关心员工生活状况,有条件的企业和园区要谋划打造职工文化生活中心。提升企业主人性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增强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最大限度地稳定职工队伍。

3、强化政策扶持与创业培育,开创创业创新局面。要健全创业指导服务专家团队,完善项目资源库,为城乡劳动者提供培训、咨询、担保贷款和创业跟踪等服务。完善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给予更多优惠措施,构建孵化条件好、承载能力强,涵盖各类创业群体的多功能、多层次、多元化的创业园区。加大资金支持,积极推进小额担保贷款业务发展,降低贷款门槛,增加有效需求,延长贷款期限,对信用良好的创业者可取消反担保条件。在上争创业扶持资金的同时,要按照省政府《关于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积极完善在市场准入、行政管理等方面促进创业的政策和措施,设立创业扶持资金,建立创业扶持资金管理的长效机制,健全和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有关社会保险补贴、税费减免等扶持政策,提高各项政策的可操作性和落实率,进一步激发大众创业的热情,开创我县全民创业新局面。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宝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纪要(四)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88]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345]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97]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321]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94.727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