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3年6月30日  共浏览495 次     【字体:  】 


630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建志、谢存道,副主任姜海峰,党组成员刘俊、胡文忠参加会议机关党总支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人大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队伍能力作风提升行动落实方案》、人大数字党建等相关工作。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


就进一步做好人大机关党建工作,陈金荣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一是完善计划,在继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认真制定《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学习方案,及时跟进学习。二是多措推进,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传达学习与交流研讨、理论学习与实践感悟相融合,提升学习质效。三是开展活动,以开展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要抓手,认真组织好各项活动。要强化担当作为。一是依法履职,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职责,积极参与中国式现代化宝应新实践,开展好人大各项工作。二是主动履职,既要做好必答题,也要做好自选题、特色题、附加题,体现人大的新担当、新作为。三是创新履职,着力推进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和履职创新,不断提升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的质量水平。要强化为民宗旨。进一步开展好代表工作,在县镇人大和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以“五大工程”为内容的学习实践活动,着力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质效。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扎实推进“献一策、办一事、进一村(居)、帮一户”活动,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和基层长远发展的问题。进一步抓实代表建议督办,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关切,确保每件建议都办理好、落实好。要强化从严治党。一是落实责任,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好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二是坚持严管厚爱结合,从严管理监督,鼓励担当作为,关心干部成长,促进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三是锤炼作风,扎实推进机关干部队伍能力作风提升行动,落实好《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队伍能力作风提升行动落实方案》各项内容。四是率先垂范,党组成员发挥带头作用,坚定不移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五是开展警示教育,进行经常性的纪律规矩提醒和拒腐防变教育,进一步拧紧党员干部思想总开关。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陈金荣赴射阳湖镇走访慰问并指导基层党支部联系点工作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监督“‘三清三拆’专项行动”项目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877]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434]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283]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408]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40.62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