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主任会议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1次主任会议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3年4月27日  共浏览13005 次     【字体:  】 


4月27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1次主任会议,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行动工作情况、关于推进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吴建志、姜海峰、谢存道、周军家,党组成员刘俊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魏建,副县长邹恺,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和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的总要求,聚焦高危行业、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紧盯目标任务,压紧责任链条,强化基层基础,突出风险管控,严格监管执法,安全生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陈金荣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各级干部安全意识,防厌战、防畏难、防麻痹;提升主体责任安全意识,克服安全和发展的对立思想、克服任务观念、不当“甩手掌柜”;提升企业员工安全意识,解决不重视、老习惯、存侥幸、缺知识等问题;提升全体公民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真正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要履行到位;“三管三必须”真正落实,不能当作口号喊;监管责任真正落实,明确监管体系、监管人员;企业主体责任真正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守好安全生产底线。要进一步排整安全生产隐患。安全生产基在发现、要在整治、重在建章,通过专业化排查、滚动式排查、联动式排查,加强安全隐患摸排,举一反三,铁腕抓整改。要进一步攻坚安全生产难题。列出“老大难”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分步骤实施;研究系统化方案,明确处理方法,逐步解决;责任具体化攻克,在发现问题、研究方案的基础上,明确责任,系统推进。要进一步形成安全生产合力。配强力量抓,解决人手缺乏、业务知识不足等问题;专项行动整,打好持久战、人民战、攻坚战,为长效治理、常态治理打下基础;监管执法促,通过监管执法,推动安全生产稳中向好;应急处突保,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各方合作推,部门、镇区、企业之间同心同向发力,提升安全生产“底气”。

会议指出,污水处理工作是事关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政治工程,是事关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工程,也是事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心工程。近年来,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城镇污水“333”攻坚行动总要求,目标明确、谋划精细、推进有序、成效初显。  

就进一步做好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陈金荣要求,要抓好“排”,翔实做好排查梳理。进一步排污水源头、排污水去向、排管网盲区、排治理难点。要抓好“谋”,细化完善实施方案。按照“333”总要求,解决怎么整、谁去整、何时整的问题。要抓好“投”,切实加大设施投入。通过多元投入补短板、补历史欠账,有效铺设改造提升污水管网,有效接管截污,扩容改造提升污水处理厂。要抓好“治”,压实责任开展治理。科学确定年度目标,压实落实相关责任,强化监督执法,有效跟踪督查。要抓好“合”,形成高效推进合力。强化牵头抓总、强化协调配合、强化问题攻坚、强化全民意识、强化信息手段运用、强化必要保障,合力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


魏建作推进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行动工作情况报告


邹恺推进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情况报告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2次主任会议
    下一篇: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4次主任会议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818]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376]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226]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346]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