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2023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3年3月31日  共浏览1137 次     【字体:  】 

3月30日下午,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军家出席。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县人大监察和司法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度工作安排,表决通过了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规则。


结合本次会议召开,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还调研了全县律师工作,实地察看了江苏宝宜律师事务所,听取了县司法局负责人对全县律师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委员与律师代表就律师党建工作、律师服务、制度规范、律所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建议意见。


就做好今年的监察和司法监督工作,周军家要求县人大监察司法委员会全体委员要认真学习业务,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自己,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要依法开展监督,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精选议题,深入调研,提升监督实效;要丰富监督形式,更广泛吸收人大代表、基层群众参与,集思广益,在监督工作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

周军家对我县律师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我县律师事务所及广大律师在宝应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对新时期律师行业发展,他要求县司法局要履行好行业主管部门职能,要加强思想政治和党的建设,确保律师行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加强政策保障,提升服务质效,不断发展壮大律师队伍;要加强执业权利保障,切实优化律师执业环境;要加强监督管理,不断规范县域法律服务市场,全面推进律师行业规范化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律师行业的社会认知度,努力开创全县律师工作的新局面。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决定任免名单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880]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437]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286]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410]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