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调研视察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两院”工作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2年10月20日  共浏览39147 次     【字体:  】 


10月2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驻会委员、部分县人大代表视察县法院、检察院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副主任吴建志、姜海峰、谢存道、周军家参加活动。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县法院蔡春道调解中心、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新审判大楼,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润荷”未成年人一体化司法保护中心,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两院”工作汇报,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陈金荣指出,县法院突出审判质效有成效,突出服务大局有作为,突出司法为民有实招,突出改革创新有品牌,突出队伍建设有影响。就对照新时代新要求,对照人民群众期盼,进一步做好法院工作,陈金荣要求,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提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真正做到高效、公正、权威。要聚焦服务大局更精准,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战略,找准法院工作与全县大局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服务保障全县大局。要聚焦人民至上重感受,从百姓切身感受出发,进一步换位思考、改进作风,方便群众诉讼,有效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聚焦打造特色扩影响,做实做深做细做透法院特色品牌,让品牌更有支撑,加强系统总结和宣传,提升品牌影响力。要聚焦党建引领固根基,切实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能作用,加强“十朵莲花”党建品牌培育,加强法官队伍建设,注重信息化应用,实现科技强院。


陈金荣指出,县检察院服务全县大局有新亮点,监督办案质效有新提升,工作守正创新有新拓展,践行为民宗旨有新举措,强化自身建设有新成效。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陈金荣要求,要更好地定位检察坐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严格公正执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更好地服务保障大局,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守护良好生态环境上体现检察作为,贡献检察力量。要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聚焦“四大检察”履职,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少捕慎诉等司法制度上不断探索,持续提升监督质效。要更好地贯彻司法为民,落实便民利民为民要求,接受人大监督和社会群众民主监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要更好地擦亮特色品牌,巩固提升检察创新成果,继续做深做实检察工作,提高检察品牌影响力。要更好地强化队伍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利用“成长365”“比超360°”等平台和机制锻炼业务能力,推动检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文明城市创建情况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高标准农田和里下河洼地治理项目建设情况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426]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7970]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822]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2993]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