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常委会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2年7月29日  共浏览43475 次     【字体:  】 

 

7月28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副主任姜海峰、谢存道、周军家出席会议,副主任吴建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正威,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倩桦,县政协副主席朱葆荣、法院院长陈国俊、检察院检察长茆小松及监察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和全县义务教育发展情况工作评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县级决算草案的报告,审查批准了2021年县级决算;听取并审议了关于2021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江苏省种子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宝应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规范公民文明行为 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定》;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就做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工作,陈金荣强调,一要咬定经济目标。加强对经济指标的分类监测、分类管理、分类指导,能完成的要抓跟踪,争取多加分;经过努力能完成的要多调度,保住基本分;对完成难度比较大的要抓攻坚,力争少失分。二要积蓄发展后劲。千方百计抓招引,实现重特大项目招引新突破;全力服务抓建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高列省列市重大项目开工率;主攻投产抓达效,推动项目产生效益,对民生保障、财力增加作贡献;营商环境抓提升,让客商、企业家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三要培植现有企业。把培植扶持企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发挥重点企业优势,加快培育潜力企业,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四要推动社会发展。对城乡建设、民生保障、生态保护等方面工作,高度重视、同步推进;抓好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

就做好预算执行工作,陈金荣指出,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力保障财政平稳运行。一抓开源。要多方培,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政策,加大力度培养税源经济;要深入挖,做好土地文章,吸引在外建筑项目税收回流,积极发展总部经济;要征收管,做到应征尽征,发挥政策作用,撬动税源培植和扩大。二抓节流。增强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意识,进一步加强预算支出管理,优化支出结构,把有限的资金重点用于“三保”工作。三抓提效。坚持有投必有效、无效要追责,强化财政资金绩效管理,让有限资金发挥应有作用。四抓防险。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加强风险评估研判,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就做好审计监督和整改工作,陈金荣要求,一要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突出审计重点,拓展审计覆盖面,把人大监督、审计监督由收入监督向支出监督和政策拓展,增强审计监督质效。二要抓紧审计问题整改。落实相关责任,及时推进整改,强化建章立制,科学规范管理,确保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延伸审计成果运用。对审计暴露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提升预算编制到位率,提升专项债申报精准度,提升预算执行全面性。四要强化业务培训。着力提升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财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能力水平,最大程度减少屡审屡犯的问题。

就做好审议意见落实工作,陈金荣强调,一方面,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抓好整改落实。明确审议意见落实的路线图、时间表、责任网,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统筹协调、循因施策。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组织专门班子,亲自抓、亲自推,确保工作落实。另一方面,县人大常委会要加强跟踪监督。采取实地走访、专题调研等方式深入现场、深入基层和群众走访问效,推动审议意见“落地见效”。对审议意见中一些办理难度大、时间跨度长的问题,要跟踪督查。

就贯彻落实好《宝应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规范公民文明行为 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定》,陈金荣要求,一要加大宣传造声势。对《决定》广泛开展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宣传影响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二要压实责任补短板。根据《决定》所提出的八个文明的要求,对标对表找差距,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文明城市创建深入推进。三要强化督查促落实。加大对《决定》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打好监督组合拳,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推动《决定》落地生根。

会议还通报了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以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8、9月份工作安排。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正威受县长胡晓峰委托,就县政府有关人事任命事项作提名;作审议意见和工作评议意见落实情况报告

县人民法院院长陈国俊就县法院有关人事任命事项作提名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茆小松就县检察院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作提名


县发改委主任殷卫东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


县财政局局长杨猛作关于2021年县级决算草案报告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县审计局局长吴斌作关于2021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杨爱成作履职情况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农经委主任陈启忠作执法检查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谭炳才作《宝应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规范公民文明行为 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定(草案)》说明


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孙芸霞作关于全县上半年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调查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夏兴丹作关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调查报告


新任职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下一篇: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505]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54]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902]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071]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40.62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