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来宝调研县镇人大工作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2年6月15日  共浏览3249 次     【字体:  】 


615日,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陈国祥一行来宝调研县镇人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军家参加活动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氾水镇东园社区“人大代表之家”和泾河镇泾河村“人大代表之家”进行实地察看,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两镇人大特色亮点工作、“人大代表之家”硬件设施配备、规章制度建设、代表活动开展等情况。


下午,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人大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县镇人大工作主要做法以及代表特色工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等情况的汇报,与部分镇人大主席、市人大代表围绕做好人大工作、提高人大代表服务保障水平进行了交流。

陈国祥对我县县镇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工作有特色、有成效。“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得好,各类制度上墙、代表活动正常;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从2017年开始实施,“七步骤”全过程闭环,已趋于成熟。就进一步做好县镇人大工作,陈国祥强调,“人大代表之家”不仅要建好,更要充分用好,要增加代表活动频次,做好选民联系接待;民生实事项目要提高代表和人民群众参与度,把民生实事办成老百姓满意的民心工程;要重视代表建议办理,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要重视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强化对人大工作的宣传。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工作研究会召开2021年年会
    下一篇:县十七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541]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92]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939]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102]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09.37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