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2年1月27日  共浏览5493 次     【字体:  】 

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统一部署要求,1月27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建志、谢存道,党组成员刘泽洪参加会议 


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聚焦会议主题、深入查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陈金荣代表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金荣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体现四个“真”,准备认真、剖析动真、互批诚真、整改求真,会议氛围好、质量高,达到了预期目的。

就如何落实好、巩固好、发展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更好地推动和改进人大工作,陈金荣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本次民主生活会不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形成的良好学习习惯进一步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和省市县两会精神等等,更好对标落实,切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史为鉴守初心,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要梳理好问题清单,党组班子的问题要认领,个人对照检查的问题要深化,相互批评的意见要吸纳,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同时,要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细化整改措施,认真抓好落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三要胸怀大局勇担当,着力提升履职实效。要按照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建议,结合县委“生态立县、产业强县、人才兴县”的重大战略和“一突破、两提升、三强化”的工作部署进一步细化今年人大工作,进一步排好监督议题,进一步做好监督前的“功课”,进一步做好监督“后半篇”文章。四要自我革命不懈怠,始终保持清正廉洁。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建引领人大各项工作开展;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要发挥个人表率作用,带好人大机关、人大代表队伍,营造人大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420]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7964]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816]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2988]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