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人代会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2年1月19日  共浏览1523 次     【字体:  】 


1月18日上午,县十届人大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要求、统一行动,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县委书记张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主持会议,副主任翟士高、吴建志谢存道在主席台就座。


张小辉指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饱满昂扬的政治热情开好本次大会。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宝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各代表团召集人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角度,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好大会的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会议指导思想,全面完成会议各项任务,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张小辉强调,发扬民主、群策群力,以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参与各项活动。要认真组织代表审议讨论。各代表团召集人要充分发扬民主,引导代表在审议发言中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真正让审议的过程成为广开言路、集思广益、推动发展的过程,使大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充分反映全县人民的意志和愿望。要积极动员代表建言献策。引导代表以全局的高度、发展的眼光、辩证的思维考虑问题,多提高质量的议案建议,重点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事关全县发展大局的重大问题献良策,围绕就业创业、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出实招。要依法引导代表选举票决。引导代表认真酝酿讨论候选人名单、讨论确定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确保大会选举成功,确保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契合人民群众期待

张小辉要求,要强化领导、严明纪律,以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大会成功。各代表团召集人要切实担负起组织领导责任,团结带动全体代表共同把大会开好。要严守会议纪律,按照大会防疫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头遵守大会各项纪律规定。要统筹组织、团结协作,精心安排好大会各项活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着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陈金荣就县十届人大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和日程安排,大会的组织领导,大会审议、宣传、表决、选举票决等事项安排作了具体说明。  

陈金荣强调,要加强组织引导。各代表团要引导代表放眼全局、立足长远,认真审议,充分讨论,积极为“五个宝应”建设建言献策。要强化疫情防控。会议期间实行封闭管理,要认真细致、严密有序地组织好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落实,确保会议期间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严肃会风会纪。各代表团召集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服从大会统一指挥,组织代表依法行使权利,集中精力开好会议。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下一篇: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51]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309]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58]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87]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