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县法院基层法庭建设情况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26日  共浏览1123 次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法庭建设,提升基层法庭司法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102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县法院基层法庭建设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副主任翟士高、吴建志参加活动。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氾水法庭,旁听了一起侵权责任纠纷案件庭审。


座谈会上,陈金荣强调,人民法庭是县法院的派设机构,也是基本单元,不仅承担着大量的民事案件的审理,还是法院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把人民法庭工作开展好,高质量发展好,至关重要。

陈金荣指出,县法院在党建引领下,聚焦主业、服务大局、司法为民,保障民生、助推发展、促进和谐,为“五个宝应”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就推进基层法庭建设陈金荣提出六个方面要求,政治建设要有高度、执法办案要有尺度、巡回审判要有广度、司法为民要有温度、参与治理要有深度、争取支持要有力度,以法庭建设的成效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造福全县人民

县法院院长陈国俊汇报了基层法庭整体建设情况,分析了基层法庭建设存在的困难和不足;氾水法庭负责同志代表基层法庭汇报了在服务基层群众和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具体做法和成效。视察组对县法院近年来在基层法庭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开展“三访三问”走访调研活动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835]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393]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243]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363]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