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来宝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6月3日  共浏览1103 次     【字体:  】 


6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忠盛,副主任朱妍率执法检查组来宝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副主任谢存道,副县长杨洪国、丁子建等参加活动。


李忠盛指出,贯彻实施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公众健康、维护生态安全意义重大。要深入学法、严格守法、积极用法,大力倡导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加强普法宣传、增强公众法治意识,做到广泛动员、人人参与、人人维护、人人监督;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依法治国、科学治国。对标对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对标准体系的建设,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和要求优化提升城乡垃圾、农业废弃物、建筑垃圾、危险废物等固体废物的收集处理利用能力;要认真履职、强化监督、严格执法,确保防治法各项条款真正落地落实。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有关工作纳入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的规划中,并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固废的产生量,促进固废的综合利用,最大限度降低固废的危害。


汇报会上,陈金荣介绍了县人大常委会依法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情况。他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后,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扎实推进,专题召开了主任会议和动员部署会,制定并印发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各项检察工作。下一步将梳理问题清单,进行整改检查,跟踪问效,推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在我县全面贯彻落实,促进全县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丁子建从加强组织、突出重点、严格监管三个方面汇报了我县《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县生态环境局、工信局、城管局分别作了汇报交流,农业农村局、卫健委等十一个单位作了书面汇报。市县人大代表、基层执法人员、企业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下午,检查组一行实地走访视察了京华国际、扬州市中宝银鹏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山阳废旧农膜回收点、扬州宝杰新型节能建材有限公司、扬州谦成建材有限公司。

执法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进行了问卷调查和台账查阅。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代表耿书彬——建议加强县内企业流动管理
    下一篇:县人大代表姚绍瑜——建议整合部门力量,加大力度处置转换低效工业企业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510]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61]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907]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076]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87.5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