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来宝开展《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5月19日  共浏览1538 次     【字体:  】 

 

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炳松带领执法检查组来宝开展《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副主任翟士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正威等参加活动。


 

王炳松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对于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扬州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市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这次,以市县乡三级联动的方式组织省条例执法检查,其目的就是以检查促进工作作风的改进,促进服务水平的提升,共同推进我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王炳松强调,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事关全局、事关地方长远发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每个人都是“当事者”,没有“局外人”。要通过这次省条例执法检查,深入排查问题,推动政府及有关部门强化责任、依法履职,全社会积极参与、汇聚合力,为共同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汇报会上,陈金荣汇报了县人大常委会依法开展营商环境监督和组织实施《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情况。他表示,市人大常委会营商环境执法检查动员会后,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扎实推进,专题召开了主任会议和动员部署会,制定并印发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目前各执法检查小组正按计划有序开展执法检查活动。同时,通过宝应人大发布、宝应日报等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周正威从全面动员部署、深化重点改革、落实优惠政策三个方面汇报了我县《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县发改委、行政审批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分别作了汇报交流,县法院、工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生态环境局作了书面汇报。


 

座谈会上,凯翔科技、菲达宝开、红星美凯龙、金源置业、荷仙集团等10家企业负责人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就惠企政策落实、行政审批效能、人才交流引进等营商环境突出问题踊跃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午,检查组一行实地走访视察了县经济开发区中航宝胜电气、锡州新材料,望直港镇行政审批局,听取了县经济开发区有关部门赋权和营商环境建设面临的问题及建议。

执法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进行了问卷调查、查阅台账资料。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柳堡镇人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篇:陆红霞等11位代表——建议解决住宅小区停车难问题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54]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312]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62]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90]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218.75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