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今年党建工作突出六项重点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3月31日  共浏览3735 次     【字体:  】 

 

3月31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部署县人大常委会机关2021年党建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翟士高、谢存道,党组成员衡连宝出席。


陈金荣指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意义重大,是落实党对人大工作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新使命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领会,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陈金荣强调,做好今年党建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人大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着力突出六项重点工作。一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有力有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二要忠实践行党的宗旨,有力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三要以县委巡察为契机,认真总结、反思问题、改进工作,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四要以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为抓手,全面加强机关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要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人大工作,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六要持续整治“四风”,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县委相关要求,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陈金荣强调,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党组成员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职责和具体要求,做到有分工、有计划、有制度、有措施;要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将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与人大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找准党建工作与人大业务工作的结合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履职;要建立健全机关党建长效机制,及时把机关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创造的经验转化为制度之举,转化为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的自觉行动,不断提高人大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安排,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与各委办室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下一篇:泾河镇交办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40]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299]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47]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78]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