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宝应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人大机关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2月3日  共浏览3853 次     【字体:  】 

根据委巡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22下午委第组向县人大机关党总支反馈巡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士高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衡连宝主持会议,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钱锦彬代表巡组向县人大机关党总支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县人大机关党总支书记刘泽洪作表态发言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0115日至1230日,委第组对县人大机关党总支进行了巡。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巡察工作的要求,依据《中共宝应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报告了有关情况。

翟士高强调,本次巡察是对人大机关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机关党员干部履职的一次“综合检验”,更是对机关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县人大机关党总支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认真总结、反思问题、改进工作。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担当责任,增强整改落实的自觉性。机关全体党员要统一思想,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坚决整改,增强整改落实的针对性。要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深刻剖析原因,直面问题、深挖根源,进一步深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增强成果转化的实效性。要把做好巡察整改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层层示范带动、层层传导压力,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做好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把整改成效体现到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为谱写“强富美高”宝应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钱锦彬指出,2017年以来县人大机关党总支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县级机关工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抓好机关各项党建工作,突出政治引领,服务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人大“两个机关”作用发挥明显,党总支规范化建设取得实效。巡中,巡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县人大机关党总支支持人大代表履行监督职责工作需要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水平不够平衡,发挥人大代表纽带作用不够充分;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需要进一步落实,党内组织生活不够规范,党员教育管理不够到位,调查研究有时不够深入;机关财务管理工作需要进一步规范,存在审批把关不严等问题

钱锦彬对县人大机关党总支落实巡察整改提出了点意见建议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提升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更加优质地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保障代表主体作用发挥,提高代表建议办成率和代表满意度。二是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进一步激发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活力,为推进人大事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三是深入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强化机关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刘泽洪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表态一是深化认识,全盘认领反馈问题。人大机关党总支诚恳、全盘接受巡察组的巡察评价和反馈结果,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扛起责任,切实做到立行立改。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专题召开党总支会议,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同时,注重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的“症结”,加强制度建设,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三是推动解决,全面转化整改成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整改与人大业务工作融为一体,使整改成效体现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体现在完成县人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上,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委第副组长徐仁成、郁晓华,县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夏成冰,县人大各委办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70]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328]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80]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306]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40.62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