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开展代表小组活动需要突出“五个围绕”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0年10月13日  共浏览1228 次     【字体:  】 

一是围绕党委部署的重大决策。代表小组活动的开展要注意围绕贯彻落实本地党委的重大决策来进行,立足党委的决策来实践代表小组活动的内容,努力把党委的意图、人民的意愿和国家的意志有机加以结合,努力动员、组织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去实现和落实党委的决策。

二是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紧紧围绕服务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和工作大局开展代表小组活动。代表小组活动要重点关注和努力解决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积极出谋献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尽职尽责。

三是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代表小组活动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在认真调查研究和深入思考的基础上体察社情民意,突出了解、反映和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问题以及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其他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把各种不稳定因素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落实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四是围绕人大及其常委会会议议题和人大通过的决议、决定以及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

五是围绕人大代表议案或者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提出和办理。代表小组开展活动要注意按照代表法和中央有关文件的要求,认真负责地提出代表议案或者建议批评和意见,并在有关机关、组织办理过程中加强沟通和联系,通过一定方式督促议案或者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工作,促进有关机关、组织改进工作,真正发挥代表议案或者建议、批评和意见在现实生活中的作用。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人大代表朱雪梅——建议在城区新建文化广场
    下一篇:开发区(黄塍镇)人大视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50]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308]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57]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86]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10.352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