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面对面”询问活动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0年9月27日  共浏览1283 次     【字体:  】 


 

9月27日下午,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专题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的报告,开展“面对面”询问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副主任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党组成员衡连宝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县长佘俊臣,副县长陆安亚、沈伯宏、杨洪国、杨林、金陵、王辉森陆杰、张倩桦,县政府工作部门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在听取县人民政府关工作汇报后,14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围绕经济运行项目引建产业发展、环保决议落实疫情防控、社会民生等方面内容,现场询问了14个问题。县政府8位副县长及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一应询作答。询问现场,询问人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应答者坦诚回应、突出关键,达到了相互沟通、增进共识、共谋发展的目的

 

周玉宝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宏观环境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在县委的领导下,县政府聚焦全年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疫情防控成效显著,经济运行企稳回升,城乡建设有序推进,百姓民生抓在实处,基层治理有力有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健步伐

就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周玉宝强调坚定发展信心,奋力攻坚克难。认真回顾阶段性成绩,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冷静客观地分析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强化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不忘初心,埋头苦干实干,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聚焦重点难点,抓好问题解决。针对问题和短板,对标找差,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切实抓好问题的解决、抓落地见效。县政府各工作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强化联动协作,唱好“大合唱”。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要加强监督检查,注重跟踪问效,有效支持政府及部门改进工作,努力促进询问成果转化为现实需要;要围绕目标任务,同心同向推进。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政府要联系实际,建立起科学规范、运行顺畅的互动机制,确保在县委的领导下,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工作目标,同心同德同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佘俊臣在讲话中表示,每年例行的“面对面”询问活动,是县人大常委会履行法定职权,监督政府系统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开展询问活动,对政府工作是提醒和监督,也是推进和鞭策有利于政府认真梳理盘点全年工作,发现不足、补齐短板,有利于倾听民意、履行职责。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佘俊臣指出县政府将更加自觉地接受县人大常委会的依法监督,确保人大监督落到实处、收到实效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疫情防控与目标必成两手抓。全面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聚力聚焦三大攻坚战、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征收拆迁等重点事项,扎实做好“六稳”“六保”,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经济发展稳定向好二是坚持运行调度与项目建设齐发力。重点关注民营企业运行质态,进一步落实挂钩联系服务企业制度,深入推进“帮一企、建一言、献一策”活动,科学诊断,分类施策,实现平稳发展。紧紧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加快推动今年新签约项目、列省市重大项目落地生根、达产达效三是坚持生态保护与城乡建设同推进。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污染防治攻坚等工作,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工作,把治理“触角”伸向基层“神经末梢”四是坚持民生保障与社会事业共发展。聚焦民生领域的大事、难事、急事,努力在“七个有”“八个更”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对确定的民生实事,全神贯注,不遗余力,保证资金投入到位、要素保障到位、工作推进到位,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会上,常委会组成人员以及列席会议的市县人大代表、人大主席、公民代表根据现场提问和答复情况分别逐一进行了测评。同时,活动全程录音录像,会后将在电视台播出,在《宝应日报》全文刊登。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陕西省定边县人大来宝考察交流
    下一篇:柳堡镇人大:助力“双节”消费市场安全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527]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77]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923]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090]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