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山阳镇人大:“四围绕”做实“三个一”活动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0年9月1日  共浏览1353 次     【字体:  】 


7月份以来,山阳镇人大积极响应市县人大常委会“三个一”活动部署,紧扣“四围绕抓落实”的工作主线,以提振企业家信心为目标,动员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拓宽代表履职渠道,切实扛起责任担当,为全镇奋力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贡献代表智慧和力量。


一是围绕宣传发动抓落实。山阳镇党委高度重视“三个一”活动,第一时间成立专门工作班子,由镇人大主席牵头,镇经济发展局、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密切配合,共同谋划制定《山阳镇县镇人大代表“三个一”活动实施方案》,合力将组织开展好“三个一”活动摆上重要日程。在年中人代会期间,面向全镇各级代表,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主题活动的指导思想、实施步骤、活动要求,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围绕精心组织抓落实。召开镇“三个一”活动布置会,按照代表特长、就近原则,将县镇两级代表划分到16组,每组由一名镇党政班子成员带队,并明确一名小组联系人和具体联系人,负责企业与代表之间的联系。同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工作群和企业家工作群的作用,提前将代表走访企业安排表、企业运行情况调查表发放工作群内,让代表和企业早知道、早准备。

三是围绕走访帮扶抓落实。在镇党政班子成员前期对照走访提纲调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的基础上,要求每位代表在整个活动期间至少走访企业两次。第一次走访于8月底前结束,摸排企业受疫情冲击影响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具有一定操作性的建议,统一反馈给镇人大,由镇人大分类、分级交办给镇有关部门或提交县级层面。9月份将组织第二次走访,回访有关建议落实情况,力争为企业建言献策不流于形式,做到情况清楚、建议靠实、效果显著。

四是围绕树立典型抓落实。充分利用山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代表走访企业动态,扩大宣传效应,激发广大代表参与走访企业的积极性,不断放大活动效果。同时将代表“三个一”活动履职情况列入代表考核中,作为代表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大力选树典型,对在“三个一”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代表,通过代表履职故事的形式对外推介,在代表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着力提升代表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确保“三个一”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振企业家的发展信心,克服企业发展受疫情影响的不利因素,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快车道。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下一篇:陈金荣赴宝胜开展“帮一企、建一言、献一策”活动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25]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283]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32]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66]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09.37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