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0年8月31日  共浏览1360 次     【字体:  】 

 

8月3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机关月度工作交流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专题“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分别领学了相关内容。

就如何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教育工作,周玉宝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对于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坚持以新思想为指引,更好推动“强富美高”新宝应建设再出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二要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总支要把学习贯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切感受其中蕴含的政治力量、思想力量、理论力量、实践力量,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深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教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深化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迅速在县人大机关掀起学习热潮。机关党总支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年度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三会一课”、辅导讲座、专题研讨、推动自学等形式,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增强学习自觉,提高政治能力。四要切实提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实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风,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依法履行职责结合起来。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多思考、多研究、多领悟,不断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和把握,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推动和改进人大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当前,要围绕抓好“六稳”“六保”、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助力实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宝应建设新局面。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当前工作,对9月份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泾河镇人大:扎实开展“帮一企、建一言、献一策”活动
    下一篇:山阳镇人大:“四围绕”做实“三个一”活动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544]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96]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943]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105]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40.62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