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曹甸镇人大:“三结合”举措力促“三个一”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0年8月25日  共浏览1082 次     【字体:  】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曹甸镇实际,印发了《关于在全镇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中开展“帮一企、建一言、献一策”活动的实施方案》,用1个月时间,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人大代表走访企业活动。重点聚焦疫情持续影响下企业复工复产、经营发展面临的具体问题进行调研走访,帮助协调解决问题,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四个曹甸建设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一是与调查研究相结合。人大代表按照就近、就地的原则,深入工厂企业、乡镇村组或通过“家站点”等代表活动阵地,联系企业负责人、工人,听取意见,重点收集疫情对企业经济发展造成的影响。代表们结合本职工作和调研走访情况,由代表个人或代表小组通过提交调研报告、提出工作建议 、情况反映等方式反映调研走访情况。

二是与培训学习相结合。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小组,带上招商政策、服务指南等资料走入园区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仔细了解企业当前经营情况,详细宣传讲解有关法律法规、招商政策、政务服务等。帮助园区企业了解和掌握在经营管理中应当掌握的法律和电商知识,提高企业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市场风险的能力。

三是与解决问题相结合。通过多种形式督促有关部门及时研究解决具体问题。针对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对于一些单一的问题,通过相应部门交办、分管领导督办形式,推动问题解决;对于一些复杂的问题,通过多部门会办协商、主要领导参与的形式助推问题解决。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妍来宝开展“帮一企、建一言、献一策”活动
    下一篇:县直代表组开展“帮一企、建一言、献一策”活动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69]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327]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79]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305]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40.62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