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示新风采——致全市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0年6月11日  共浏览1466 次     【字体:  】 

全市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采取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了疫情,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随着疫情的全球蔓延,世界经济面临严峻形势,我国实体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积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是全市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为此,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在全市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中开展“帮一企、建一言、献一策”活动。在此,我们谨向各位代表倡议:

一要立必胜之志。“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人民生命高于一切的原则,积极采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渡过难关,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党委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稳企业保就业的政策措施。各位代表要在坚定战胜疫情信心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提振信心,克难攻坚,共同赢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二要谋务实之事。“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必成于实”。当前,如何帮助企业战胜困难,实现健康发展、持续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的迫切任务。各位代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始终和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深入走访联系企业,全面了解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和冲击,认真收集企业在复工复产、达产达效、项目建设等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经过梳理分析,本着客观、务实、可操作的原则,及时向各级党委及“一府一委两院”反映意见建议,监督并推动企业反映的困难及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三要建睿智之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打造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是保障实体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更是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影响的有力举措。各位代表要充分利用此次联系挂钩企业的机会,深入调查了解各项惠企政策的落地情况,研究找准我市在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制定扶持政策等方面的短板弱项,既要从收集的问题入手,围绕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推动实体经济更好发展,提出有影响、有成效、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又要着眼大局,立足长远,积极为扬州高质量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建睿智务实之言,谋科学发展之道。

四要献精准之策。“众人拾柴火焰高,十指包拳力千斤”。各位代表要苦练内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以及与企业生产经营相关的法律法规、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稳企业、保就业”方面的政策措施等;要吃透上情、掌握实情,深入企业、深入一线,面对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心贴心听取企业意见诉求;要对症下药,充分利用和发挥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优势,全面把脉问诊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精准施策,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闯关夺隘,更需勇往直前。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意志,助推企业共克时艰、砥砺前行,为夺取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收看全市人大代表“帮一企、建一言、献一策”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篇:县人大研究“帮一企、建一言、献一策”活动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428]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7972]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824]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2996]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93.75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