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畅所欲言抒己见 建言献策促发展——县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0年6月1日  共浏览1149 次     【字体:  】 

 

人代会期间,出席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我县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的力度在加大,成效十分明显。”代表蔡汉民表示,在发展工业经济的同时,我县还大力推进服务业发展,加大村级债务化解,逐步改善城乡面貌,老百姓的自豪感和幸福感与日俱增。代表谭炳才也表示,去年,我县招商引资有突破,经济发展有成效,城乡建设有亮点,人民幸福感有提升。

新的一年要有新的作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如何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报告中指出,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并从“聚焦实体经济,不断厚植区域竞争新优势”“聚焦共建共享,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等六个方面,展望勾勒了2020年宝应发展蓝图,引发代表们的热议。“听了佘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受鼓舞。”代表宋玉军表示,近年来,政府对企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在政策、资源、外贸资金、技改上均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推动了汽配行业的快速发展。“今年,我们将在渡难关和保任务上下功夫,继续在企业技改上加大投入,希望政府继续给予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同时围绕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我们将真抓实干,争取把前面落下的进度在下半年追回来。”

乡村振兴、共建共享、环境保护等关乎发展、牵动民生的问题成为代表们关注的焦点。代表朱雪梅表示,报告中提出了大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加快建设新宝淮剧院,创排现代淮剧大戏,打造文艺精品力作,“这将让群众享受到多样化的公共文化服务,切实增强他们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当听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聚焦乡村振兴,不断构筑农业农村新格局”等内容时,作为一名乡村基层工作者,代表蔡忠顺倍感振奋,他表示,报告中提出不断提高粮食安全保障水平和“菜篮子”保供能力、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无”提升工程、坚持绿色发展导向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让他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回去以后,我将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学习会议精神,并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建设生活宜居的美丽新农村,为乡村振兴,尽自己所能,添砖加瓦。”

实干托起梦想,奋斗铸就辉煌。代表们一致表示,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宝应、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机关召开月度工作学习交流会暨党员“统一活动日”
    下一篇:今天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691]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246]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097]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34]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93.75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