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乡镇人大


望直港镇:四“着力”强化人大工作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9年3月31日  共浏览1164 次     【字体:  】 


3月29日,望直港镇召开人大主席团会议,各代表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主要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讲话要旨。组织讨论了2019年人大工作意见,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围绕四个“着力”具体部署了今年全镇人大工作。

一是着力实现政治站位新境界。坚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四个意识”,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维护大局谋发展。要学习领悟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顺应新时代要求,把人大工作,特别是代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统一到党委的工作中心和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人大工作不断与时俱进。

二是着力彰显有效监督新水平。要不断拓展监督方式,提高履职实效,服务发展大局,着力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体现人大监督与支持。今年将紧紧围绕县下达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密切关注年度目标任务和重点经济指标序时完成情况,紧扣镇党委关于经济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三是着力激发代表履职新活力。要不断创新形式、健全机制、夯实基础,进一步激发代表工作活力,规范化、制度化地开展好代表联系选民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完善“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成果,加强“接待室”“接待岗”和“接待窗口”建设,用好“家、室、岗”,促进“家、室、岗、窗口”接待和联系选民常态化、制度化。要把督办代表议案和建议作为保障和支持代表行使民主权利、履行代表职责的重要途径。要通过代表向选民述职、履职档案记载等方式,传递压力,激发动力,有效督促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

四是着力塑造人大团队新形象。要坚持把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作为提高履职实效和服务水平的根本保证,与时俱进、强基固本,确保人大工作适应新形势。要强化业务学习,注重学习的全面性、持久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提高全体代表为民行权意识和依法履职能力。要强化作风锤炼,经常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今年将继续组织代表积极参与“阳光扶贫”、结对共建、文明创建等活动。同时加强人大理论研究和信息宣传工作,为推动新时期人大工作实践提供理论支持,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广洋湖镇:组织召开人大主席团会议
    下一篇:夏集镇人大调研社会化服务组织组建工作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542]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93]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940]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103]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93.75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