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主任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7年8月31日  共浏览71174 次     【字体:  】 

    8月29日下午,宝应县人大常委会在县法院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县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副主任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及县人大各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公安局、检察院、国土局、房管局等七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县法院全体负责同志、审判业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执行局员额法官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才堂副主任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明所作的《“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报告》,在充分肯定县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就进一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周玉宝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执行氛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法院是主力军,各有关单位、组织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参与、积极配合,努力营造合力化解“执行难”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协调配合,增强执行工作合力。执行工作是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县法院要进一步完善执行工作协调配合机制,积极打造信息共享平台。检察、公安、国土、房管以及金融机构等要发挥各自职能优势,配合支持法院执行工作,形成全社会联动执行的新格局。要高度重视事关民生案件的执行。特别是关注土地承包、拖欠农民工工资、劳动争议等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工作,既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也要通过涉民生案件的依法妥善执行,树立司法权威,形成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关心和重视执行队伍建设。对执行工作、执行干警要多一分了解、理解、感动和支持。在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强化执行干警学习教育培训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提高保障水平,在政治上、经济上关心关爱一线执行干警。县人大也将进一步加大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支持力度,努力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营造更为优良的外部环境。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县法院与县电视台联合摄制的执行工作专题片《为了法律的尊严》。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493]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43]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890]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058]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08.887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