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常委会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7年3月20日  共浏览4149 次     【字体:  】 




   3月17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副主任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逍霄,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林,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及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周玉宝为新任命的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法院有关同志颁发任命书。随后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任命人员进行庄严宣誓。会议还学习了《地方组织法》、《监督法》(部分章节);听取了县选办关于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县人大常委会《消防法》执法检查后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王逍霄在讲话中表示,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决定任命新一届政府组成部门人员,标志着本届政府的组建全面完成,依法履行职责步入正轨。他要求新一届政府组成部门人员要“践行六个坚持、争做六个表率”。一要坚持知行合一,争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大局、核心、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第一准则、第一要求、第一遵循,严格做到令行禁止,切实保证政令畅通。二要坚持解放思想,争做开拓创新的表率。带头增强创新意识,带头提升创新本领,带头推动创新发展。一方面,要勤于学习、追踪前沿,保持思维的新鲜度。另一方面,要勇于变革、打破常规,保持工作的创造力。三要坚持群众路线,争做执政为民的表率。做到恪守为民之责,常思利民之策,多办安民之事。想方设法、不遗余力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扎实工作取信于民,以优良业绩造福于民。四要坚持求真务实,争做真抓实干的表率。按照全县总体工作部署,雷厉风行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敢于担当抓落实,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不断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五要坚持和衷共济,争做团结奋进的表率。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服务服从于全县发展大局,合心合力合拍地把各项事业办实办好。对上,就是要抓执行落实。居中,就是要抓协作配合。向下,就是要抓规矩规范。六要坚持廉洁从政,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立得正,行得端,站得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以过硬的政治素质、良好的工作作风,努力树立新一届政府组成人员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良好形象。

周玉宝希望新任命的人员要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常补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不断增强政治定力。要聚焦富民,凝心聚力谋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突出第一要务,共谋富民强县。适应新形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紧贴“两聚一高”、“十件大事”和“六大工程”的部署要求,科学谋划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抓好落实。要精业专业,担当实干抓落实。进一步增长知识,提升能力,不断提升专业精业水平,善于用专业的眼光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有针对性地钻研履行岗位必备的各种知识,干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真正成为行家里手。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作表率。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三严三实”,切实加强自我提升,不断修炼党性、锤炼品格,努力当好表率。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548]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100]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947]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109]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