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人代会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4年1月10日  共浏览4129 次     【字体:  】 

1月10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应到代表306人,实到278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小辉、陈金荣、顾长荣、周正威、顾锡芳、于祝君、郝骥、陈五湖、姚绍瑜、金龙、吴建志、姜海峰、谢存道、周军家。


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委托,陈金荣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主线,以县委所指、人民所呼为取向,聚焦助力经济整体好转、民生福祉改善、法治水平提升,坚持依法履职、为民履职、创新履职、高效履职,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宝应新实践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9次、主任会议15次,听取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43项,组织专题视察11次,开展执法检查4次,评议专项工作1次,作出决议决定5项,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一是坚守正确方向,在强化政治自觉上提升了新境界。开展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牢记殷切嘱托见行见效,贯彻党委意图坚决坚定,加强党的建设有力有效。二是坚持紧贴中心,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彰显了新作为。助力经济企稳向好,助力项目招引建设,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助力绿色安全发展,助力全面乡村振兴。三是厚植为民情怀,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实现了新进展。推动票决实事提效,力促民生保障提升,推进基层治理提质。四是致力良法善治,在推进依法治县上取得了新成效。依法监督法律实施,依法促进和谐稳定,依法开展人事任免。五是激发履职动能,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拓展了新路径。提升代表能力素质,丰富代表活动形式,完善代表联系机制,强化代表建议办理,组织公民有序参与

关于2024年工作,陈金荣表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的喜庆之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突破双千亿、奋进百强县”决策部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握“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工作主线,坚持围绕中心、坚持民呼我应,着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迈新步、服务全县大局建新功、彰显代表主体作用谋新篇、“四个机关”建设闯新路,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宝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把准“主航向”。巩固教育成果,深化理论学习,坚持党的领导,坚守责任担当。二是强化大局意识,建功“主战场”。助推发展高质量,助推生态“高颜值”,助推民生高品质,助推治理高效能。三是强化与时俱进,延展“主职责”。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拓展监督新领域,指导完善镇级环境报告制度。四是强化代表作用,当好“主力军”。素质提升行动,民智集聚行动,代表联动行动,岗位示范行动,建议提办双促行动。五是强化自身建设,筑牢“主阵地”。突出党建引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履职质效。


陈国俊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2023年,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县委坚强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和上级法院正确指导下,在县政府、县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这一永恒主题,巩固深化全国首批“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成果,不断提升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能力水平,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忠诚履职,在护航发展中展现司法担当;回应期待,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司法宗旨;深化改革,在守正创新中提升司法质效;固本强基,在锻造队伍中激发司法潜能。2024年,县人民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决策、省市县委部署,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动摇,以“两个确立”的政治高度,持续推进审判高质量发展、队伍高素质建设,为践行嘱托建功“好地方”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聚焦思想引领,找准政治建设的着力点;聚焦发展大局,找准司法保障的切入点;聚焦宗旨意识,找准司法为民的落脚点;聚焦队伍素能,找准打造铁军的关键点。


茆小松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2023年,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基本价值追求,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工作主线,紧扣“品质宝检”工作主题,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围绕大局担当作为,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主业履职尽责,积极回应公平正义新期待;司法为民能动履职,守护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倾力打造高素能检察铁军。2024年,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为不断谱写“强富美高”新宝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筑牢忠诚坚定不移强化能动履职服务大局坚定不移深化法律监督提升质效坚定不移践行司法为民增进福祉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检夯实根基。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县十七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人选通过办法、2024年县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领导同志,县四套班子历届老领导,县监委副主任,县法院副院长、检察院副检察长,县各部委办局、群众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黄塍镇党委书记,各镇人民政府镇长,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在我县工作的扬州市九届人大代表,以及出席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等。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下一篇: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888]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447]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293]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417]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09.37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