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用实干绘就小垛新画卷——县人大代表郭银红履职故事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3年6月7日  共浏览1379 次     【字体:  】 

在小垛村,无论是在田间地头还是农家院落,总能看到一个熟悉身影在忙碌着,他是人民群众眼中的“大忙人”“暖心人”,扎根基层27年,他用脚步丈量民情、以实干赢得民心,他就是宝应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黄塍镇小垛村党总支书记郭银红。

勤劳致富的领路人

郭支书是过日子的好手,带领我们奔了小康“他脑袋瓜好用,是我们的主心骨”…… 走在小垛村宽敞的水泥路上,逢人问起郭银红,无不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2012年,郭银红走马上任村支部书记。作为“当家人”,他首先想到的就是要让广大村民日子越来越红火。村民房兆和有着不错的木工手艺,几年前一直在温州一家木门厂打工,有回乡创业的愿望获知情况后,郭银红主动和企业管理服务站对接,帮房兆和办起了木门厂。房兆和做人诚恳、做事认真,生意越来越好不到两年时间,工厂拓展了衣柜、酒柜等业务。两年前,房兆和还在县城开了一家门面,年创收20多万元。村民陈继新是个残疾人,有修理钟表的手艺。为发挥其特长,郭银红四处打听,几经周转,最后介绍他去上海一家公司组装钟表,每年有五万元左右的收入,为这个困难家庭带来了稳定的收入郭银红还积极引导村民发展高效农业。他在村民中推广稻虾套养种植模式,实施集约化养殖。目前,全村套养小龙虾面积达700多亩,与传统的稻麦种植模式相比,同比增收90余万元,带动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十年来,小垛村村民的人均纯收入从2012年的1.37万元,增加到2022年的3.68万元,村民的钱包越来越鼓,日子越来越红火。

民族团结的牵线人

“郭支书让我们少数民族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关心和温暖”“村里一年到头举行各种各样的民族活动,大家很充实很开心”……春节期间,在小垛村“红石榴家园”,一场包饺子活动正在有序开展,幸福洋溢在每一个少数民族群众脸上。

小垛村是一个包含壮族、苗族、白族、傈僳族等在内的多民族村,有少数民族26人。为了让少数民族群众感受到家的温暖,郭银红想方设法开展各种活动,加强与少数民族群众的互动交流,增加凝聚力和归属感。端午节组织各民族姐妹在一起包粽子,共同感受民族传统文化;六一儿童节邀请各民族小朋友到家园做游戏、跳绳、踢毽子,开展国学经典诵读传统文化体验活动,邀请文化站志愿者向儿童讲解各种古代服饰等;中秋节开展“警民恳谈”话中秋活动,为少数民族妇女开展普法讲座,向少数民族妇女宣讲“妇女保护法”,同少数民族妇女学跳民族舞,开展民族知识有奖问答等。同时,郭银红积极保障少数民族群众的合法权益,做到有事共商量,决策一起做,村规一起定,多民族群防群治,共同谱写了一曲生动的“和谐发展曲”。得益于良好的工作基础,小垛村创成省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打造了具有区域特色的民族工作品牌,构建了多民族的温馨家园。

为民代言的有心人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郭银红心里始终装着选民,想得最多的是他们的冷暖安危,他主动为民代言,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平时的入户走访和选民接待中他发现,随着老年人口的日益增加,养老问题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尤其是农村一些特殊老人群体,面临生活照料质量低、精神慰藉缺失等问题。如何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拥有幸福的“夕阳红”,郭银红一直在思考。他多次走访,深入调研,广泛听取群众、企业等方方面面对养老工作的意见建议,认真思考破解方法,在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郭银红领衔提出了《关于推动农村老人集中养老模式发展的议案》。县政府高度重视该建议的办理,专题研究,认真谋划,探索公办养老机构多元服务模式,启动“1+7+1”公办养老机构体系建设,设立宝应县养老服务中心,下设7个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改建一座县级失能失智特困人员照护中心。目前,县养老服务中心,射阳、望直两个区域养老服务中心已经运行,其他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此外,针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缺乏、耕地土壤污染亟需防治、粮食销售市场不规范等问题,郭银红先后提出了《关于村级卫生服务站赤脚医生后备人才定向培养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土壤污染防治的建议》《关于整顿粮食市场的建议》等等把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愿望反映给党委政府,推动相关问题解决,保障群众利益,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殷殷嘱托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879]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436]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285]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410]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