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检查残疾人保障“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3年5月17日  共浏览912 次     【字体:  】 


5月16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存道一行赴县残联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江苏省残疾人保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调研中,谢存道一行实地参观了县小天使幼儿园,详细了解幼儿园师生人数、基础设施、课程类别等情况,并察看日常教学和康复治疗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谢存道指出,我县残疾人保障事业精神面貌好、服务体系全、社会保障实、工作亮点多,走在了省市的前列,成绩值得肯定。


谢存道强调,要以残疾人保障“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为契机,推动残疾人保障事业再上新台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执法检查是人大依法开展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检查残疾人保障“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解决残疾人保障事业发展过程中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全社会助残扶残意识的有力抓手,县残联等各部门、镇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执法检查工作。二是加强学习宣传。突出重点内容。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残疾人保障“一法一条例”和省市相关政策文件,面向社会开展宣传。把握重点对象。把残联机关、残联系统、残工委职能单位以及各部门、镇的领导干部、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纳入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宣传的范围。活化宣传方式。通过各种途径和载体开展宣传,提高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和宣传效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法律法规的条款逐一对照检查。要对照执法检查方案中列出的九个方面内容,找出差距和不足。围绕残疾人的所急所盼梳理问题。广泛征集残疾人的意见,进一步改进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找出法律法规贯彻中存在的困难,推动法律法规修改完善。四是强化组织实施。发挥牵头作用。作为主要职能部门,县残联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广泛收集、梳理问题。认真自查总结。对照执法检查的要求,进一步深入剖析,形成客观详细的自查报告。注重成果运用。利用本次执法检查有效解决问题,推动宝应的残疾人保障事业好上加好、越来越好。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关于规范公民文明行为 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定》执行情况
    下一篇:姜海峰赴小官庄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877]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434]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283]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408]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09.375毫秒  [后台管理]